«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

希腊之旅 Meteora

其实希腊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Meteora了,当初还是好几年之前有一次看电视上的旅游节目,片尾的时候放了一段航拍,拍的是建在大石头山上的红顶修道院,当时我就被震惊了,那大石头山是直上直下的,要想上去得专业攀岩才行,怎么可能在上面建房子呢!Meteora不是很著名,所以又过了很长时间我才找到这个地方是在希腊,这次来希腊那是一定不能错过了!

1

2

 

Meteora下面有两个小镇,一个近一点小一点的叫做Kastraki,一个远一点大一点的叫做Kalambaka,我们住在Kastraki。我虽然只住了一个晚上,但是发现这个小镇真是太淳朴可爱了。我们晚上出去吃饭,发现一道主餐只要68欧元,非常便宜。我们找了一家人多的进去,点了西红柿彩椒加米饭和葡萄叶 裹米饭(英文是叫Stuffed tomato and pepperWine leaves,当时忘了拍照,用土耳其同样的食物补上),都只要65,我们觉得太便宜就又点了蜂蜜酸奶和冰激凌,结果结账之后又送了甜点和水果,真是吃不下了。我们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因为9月份就开始进入雨季了,早晚都会下雨,当时我们问waiter怎么叫taxi回家,结果人家派了一位美女服务员开车把我们送回了旅馆,虽说只有500米的路,但是当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天黑黑的,人家美女还不要我们给钱,最后只好给了个大大的拥抱,不过人家美女也不稀罕吧,笑。第二天早餐我跟旅馆老板说买瓶1升的矿泉水,本来应该要1欧的,结果人家把水送给我了,我对这个小镇的印象真是太好了!

3

4

 

山上有很多修道院,有的都没有房子,就是在岩石上凿个窑洞,有名的大概是6个,其中有一个叫做Holy Trinity的(下图左边那个),是原来某一版007电影的取景地。我们第一天傍晚去的时候多云,第二天早上去又下雨,很多远景又要拉近了拍,我的相机很一般,所以可能看着有些蒙,大家凑活着看吧,第二天快到中午的时候终于放晴了,可惜我们又要赶回雅典去了(车程45小时)。Meteora的风格很像中国的黄山,也时不时能看到一两块“飞来石”。山上的修道院都可以开车上去(路上有很多look out可以停车拍照),然后自己再爬一点就到了,我感觉不是很费力,不过也有可能那时候我体力还比较好。话说这次旅游一天到晚就是走走走,大多数时候就来的及吃早饭和一顿正餐,最后累得我这么意志坚强的人都走不动了!

5

6

 

这边修道院轮着关门,每间每周关门一天,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Holy Trinity关门,不过也没有什么遗憾的,照样可以拍外景。如果想进修道院参观的话女人需要穿过膝长裙,没有的话大多数修道院会有准备围裙,到那里围一下也可以。我本来以为修道院是免费参观的,因为里面黑漆漆破破的也没啥好看的,结果去的第一家就要6欧元,门票还挺贵。如果你不想进修道院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往它的楼梯上爬一爬,因为看到的风景会不一样,有些拍摄的角度会很好,即使爬到最顶,只要不进去就不需要交费。

7

8

 

我在爬某个修道院的时候碰到一位黑袍的修士往下走,他主动用中文跟我说“你好”。路上我经常被老头搭讪甚至还有索抱的(为什么都是老帅哥而不是小帅哥呢?),话说欧洲大爷们的英文有时候还真是差,到了欧洲我才发现我英文原来很好啊!笑。有位法国老头听说我是从加拿大来的之后很激动的跟我说你们那里也说法语的,呵呵,可惜我不会说啊:)咱们回来说修士会说中文那事儿,这让我我感觉到这里的修道院已经变味儿了,据说原来那些修士修女躲到这里盖修道院是为了躲避十字军团的宗教迫害,但是现在游客多了,尤其是希腊的中国游客多了(大概是因为圣岛的原因吧),我看无论是修士还是饭馆老板,谁都会几句中文。如今世界上这中文的普及程度那是相当可怕,我的老外同事以及他们的子女,都时不时的报个中文班学习一下,然后上班还要免费找我练习一下,如今这世道,咱们讲中文都要小心,别以为人家皮肤不是黄色的就听不懂。那天我们在圣岛机场等飞机回雅典,我旁边一对白人夫妇用英文在那里讨论怎么在雅典玩儿,男的想每天狂走狂玩儿,可是女的缺觉不想那么累,最后他把 女的说急了,那个女的很郑重的跟他说,I don’t know how many languages you understand, but我不要

9

10

 

 

Posted by Jia Qi